close

瑜伽教學其實沒有想像中簡單,甚至有時候教導學生要放下壓力的瑜伽老師,壓力比學生還要大。

 

如何在壓力中成長,品嘗自己的瑜伽教學生涯以及帶領學生而不會崩潰呢?

Jason給的5個建議我覺得滿好的,我也分享一下我的讀後心得。
 

1.JPG

 

 

1 調整你的期待

瑜伽生涯中面對很多的高低起伏是正常的,不管是收入高高低低,或是教學品質,還有你的工時其實比你想像中還高。當你認知到這個現實,你也許才能夠開開心心的當一個瑜伽老師,或是安心的吃土?

 

2 認真想清楚為何要教

你喜歡吃美食,跟你想要當廚師,跟當一個很好的廚師,是完全不同的事情。要當瑜伽老師,只喜歡瑜伽跟喜歡練瑜伽是不夠的,你還要喜歡教學。

 

3 試著安排更有效率的工作

說是試著,但對剛出來教學的老師來說,很多時候是沒有選擇。所以如果可以的話,盡量追求有效率的課表,分散收入,避免讓自己一直處在忙碌的狀態,另外也能有額外的時間安排其他事,這個是目標。但嘴巴說說當然是簡單,我後面會再補充。

 

4 找到你的導師

如果在你的瑜伽生涯中,能夠找到一個比你有經驗可以給你建議的老師導師,會讓你的生涯順遂許多。如果你有這麼一個導師,恭喜。

但現在的生活跟教學型態,其實比較難辦到,所以我覺得可以換個方面去看。
例如至少在師資班的時候,如果可以找到小班制,且老師又願意對你講真話,那這個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去檢視自己跟成長。

畢業後,如果可以當然是繼續跟你的導師學習,但同時你也可以跟其他有經驗的前輩學習,跟網路上的一些老師學習,或是跟同學討論等等,如果你沒辦法找到一個導師,那就讓你的導師不只一個吧。

 

5 認清網路世界不是真實的生活

這並不是說網路世界一定是假的,但大家通常只會寫有趣的跟相對正面的事,所以當你看到網路的任何事情,例如某某老師學生很多,某某老師很厲害,不要因為這樣就自己打擊自己。而本來生活就不只有在網路上的那些事情,可以關注,但不要太往心裡去而被影響是很重要的。

 

另外如果要我補充的話,我會想再補充2點。

 

補充1 永遠持續學習

學習的方式有很多,不一定付錢上課才叫學習,看書看文章自己思考都是。重點是要透過學習而成長。

 

補充2 定期檢視自己的狀態

每過一段時間,不管是經驗的累積或是學習的收穫都會讓自己狀態不一樣,定期檢視自己,找出自己更有興趣的方向或是需要再學習的東西,或是需要改進的地方等等。

 

而有做到這2點,才有本錢去做到3。

 

雖然是說給新手老師的,但我覺得對每個老師都是很好的檢視,甚至你還不是老師卻想要踏入教學的朋友們,你準備好面對這些挑戰了嗎?

 

原文連結

5 Tips For New Yoga Teachers

https://www.jasonyoga.com/2016/05/31/5-tips-for-new-yoga-teachers/

另外想看最新的文章跟討論 也歡迎關注按讚追蹤我的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Kensyogalife/

 

#瑜伽教學 #自瑜瑜人的瑜伽老師

#yoga #yogi #kensyoga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肯師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