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情時期 除了教線上課 我應該思考什麼》

 

🚫以下會有很多的思考題,慎入。

 

如果你已經非常有方向,知道自己該幹嘛,那可以跳過。
 

但如果你有點慌,看大家都在做些什麼事,自己現在完全沒頭緒,那不妨看看這篇文章。

 

190222037_223540942910110_4936484406692472963_n.jpg

 

 

 

 

#吃土了怎麼辦

 

為什麼疫情一來,有的人馬上吃土很慌,有的人看起來很老神在在

 

因為他家有錢?嗯,有可能。

 

那如果是他平常有存款預備金,剛好這一波他還可以吃一下老本,所以比較不擔心呢?

 

那講回來,你平常是否有做好財務規劃,存一筆預備金,如果沒有,這是好好檢討的時候。

 

沒錢存?

那是花太多還是賺太少?

上了太多研習或上了太多雷的研習?

 

教的課不夠多?

教課的時間不夠多?

教的課課費不夠多?

 

但如何處理這些,就是你該做的功課了。

 

#線上課程

 

疫情時間,沒課教吃土了怎麼辦?

線上課程啊。

 

我非常同意現在線上課程是不得已的做法,其實也有它的好處,我之前文章寫過了,可以回去看。

 

那我想問的是,透過線上課程教學,你是

 

「熟悉了科技產品的使用,教著差不多的東西。」

 

或是

「你從線上課程的教學,能夠有更多的啟發跟個人提升,進而增加整體教學能力。」

 

這兩件事看起來很像,其實不太一樣,當你有意識的去思考清楚,也許能體會到我講的。

 

#線上課之外呢

 

有個東西叫作「機會成本」。

 

你把時間拿去做A就不能做B

 

不是說不要教線上課,但這段空閒的時間,「除了拿去教線上課,還有什麼更有價值的利用。」

 

有幾件事可以思考:

利用這段時間,好好學習或複習自己應該強化的能力

開發新課程跟新的教學內容(當然線上課也是其中一種)

有傷的養傷,自己好好練習基礎或任何想練的練習,整理自己的內在

思考一下自己的定位,跟未來的方向

看書,甚至教課專業以外的書

之前講的,財務規劃,課程規劃,進修規劃

更簡單一點的,下次疫情再來的時候,我要怎樣讓自己不怕吃土

 

吃土是事實,教線上課是現在,但你要做的應該是放眼未來。

 

當然,小孩才做選擇,你有能力當然可以全都要,但如果沒辦法的話,不妨花點

時間,思考一下以上的幾個問題。

 

希望以上的內容對你有幫助。

 

如果覺得內容對你有幫助,歡迎轉錄按讚分享以及tag我。

 

我也會有更多動力繼續寫下去。

 

#阿肯師閒聊系列

#kensyoga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肯師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