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1104_師資 雞排.png

 

關於師資班或教瑜伽的人生選擇,其實很久前我已經寫超過10篇文章了,[自瑜瑜人的瑜伽老師], [關於師資訓練],今天我換一個角度來談這個選擇。

 

講瑜伽太高深,不如我們來講雞排吧。

主角阿肯,平常不時就會吃雞排,有天吃著吃著,突然覺得吃雞排是一件多幸福的事啊,他想要把這份美好分享給更多人。

 

加上工作又不順利,老闆又機車,乾脆轉職賣雞排好了,不就可以幫助別人又可以賺錢嗎?

 

那事不宜遲,馬上跑去夜市那間生意很好的雞排攤,問老闆哪邊可以學炸雞排。

 

老闆說:

我們以前學炸雞排都是學徒制,要去攤子幫忙,慢慢跟老闆學。但現在比較先進了,來,你回去看一下這個網站。

 

阿肯回家打開電腦,挖靠,現在連炸雞排都有認證阿。

 

原來參加 TFCA - Taiwan Fry Chicken Alliance 的培訓,可以成為 RFCM - Registered Fry Chicken Master (寫縮寫比較厲害)。

 

阿肯馬上把戶頭僅剩的10萬塊拿去刷卡付錢,報名了 RFCM-200 training 兩百小時培訓。

 

上課的第一天,拿到整個培訓的學習目標,符合台灣炸雞排聯盟的規範,分別是:

 

1. 炸雞排的歷史

2. 炸雞排的哲學

3. 雞的解剖學 (包含上肢雞翅,核心雞排,下肢雞腿,頭頸雞脖子)

4. 炸雞排的動作與力學分析,呼吸法應用,與炸雞排時的心流冥想

5. 炸雞排的道德規範

6. 炸雞排的行銷

 

然後時間過得很快,200小時過去了。

 

最後阿肯有學會炸雞排嗎?

 

多多少少,至少就原料選擇,自己處理雞肉,簡單炸一下,加點胡椒辣椒粉都可以有個樣子。

 

然後同學因為人情關係,培訓時候就算我炸的超難吃,同學也是說還不錯。

 

培訓老師也是很鼓勵我,他搭著我的肩膀(拿著我的10萬塊),對我說趕快去用炸雞排讓眾生幸福吧,世界上有越多賣雞排的人,這個世界就會變得更好!我就開心的畢業了。

 

但回到現實,說老實話,如果我要在家自己炸雞排給家人朋友吃,大概沒什麼問題。

 

不過如果今天叫我要開一個雞排攤謀生,好像就有點難了。

 

例如:我要開在哪?我要自己出來擺攤,還是靠行加入夜市,我要用自己的招牌,還是要加盟,就算加盟好了,那我要怎麼做生意,好,不管,反正就開始賣嘛。

 

結果找到了一個點,過了一兩個月,發現生意好像不是很好,我的戶頭剩下的錢一直在燒,抬頭發現我炸雞排培訓的同學也開在隔壁,然後生意一樣很不好。

 

老天鵝阿~~~

我這樣一個熱愛雞排的人,為何雞排之神沒讓我生意興隆。

 

花了10萬,上課的時候我根本覺得我是食神,老師也一直稱讚我。

 

怎麼出來賣雞排了客人說很難吃,買一次就不來了,還在google評論寫負評,我生意又更差了。

 

這時候,阿肯才知道,原來:

喜歡吃雞排跟炸雞排是兩回事

喜歡炸雞排跟要用炸雞排謀生也是兩回事

 

除非你是田僑仔,出來賣雞排真的就是半做公益的,不然當任何時候,你想要轉職,不管是賣雞排,或是教瑜伽,一定要記得,它是興趣,熱愛的事物,但同時它也會是份工作跟收入的來源,特別當你只剩這份工作跟這份收入的來源。

 

但如果你願意從長計議,你也許3年後5年後10年後想賣雞排,那眼前選什麼都是一個開始,影響也許就不大。

 

老師 我想賣雞排 請推薦我雞排師資班

老師 我想教瑜伽 請推薦我師資班

 

問題真的是推薦師資班嗎?

 

可能真正的問題並不在推薦師資班,很多同學並沒有把整條路徑想清楚,相信你把你的狀態跟目標想清楚,答案就在自己身上,真的到要推薦師資班的狀態,理論上自己也要有一些答案,而不是給老師一個空白考券要幫你選答案阿。

 

以上 阿肯師相談系列 我們下次見

對更多內容有興趣 歡迎追蹤

Ken's Yoga Life | 阿肯師的瑜伽隨記(@kensyogalife)• Instagram 相片與影片

 

 

arrow
arrow

    阿肯師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