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動作的本質 (0) Intro

 

很多同學好奇我的學習經驗,包含為什麼要學這個學那個,以及那些奇怪的英文字母到底是在講什麼,所以想想乾脆就順便來回顧一下吧。

 

IMG_20220209_165010_102.jpg

 

身為一個非傳統瑜伽老師,身上有一兩個現代化的工具也是很合理的,但不代表我是唯一正確的方向。

 

不過,如果剛好你也是對人體跟動作有很大的興趣,想要透過相關的學習來幫助自己跟學生,接下來一系列的分享應該能給你一些概念或是上課前的參考。

 

主要在練習跟教授的系統:

2015~ 瑜伽

2015~ 倒立

2018~ Animal Flow

2020~ Pilates

2020~ 筋膜運動

 

所以實際上教學的形式會是以上5個系統的混合或變化,看需求。

 

當然每個系統的學問都很深,但一般的課甚至認證通常能接觸到的理論相對少,所以我反過來開始向其他領域取經。

 

講到動作的專家,那一定是物理治療師,所以這幾年我也開始在這領域找了很多相關的課上。

 

這其實也不是新鮮事,發現即使在上國外課程的時候,也有很多教練,瑜伽老師等等會上課,而他們其實也很清楚界線在哪,例如在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法律規定,哪些職業是可以做徒手治療哪些不行,所以針對不能做徒手的,會有非徒手的練習方法,這也是很重要的關鍵。

 

而直到現在,透過向外的學習,我慢慢也能以更全面更深入的角度,去了解跟應用原本的動作系統,讓他們更有理由的被應用,而不單純只是照表操課。

 

個人覺得效果其實非常好。

 

所以接下來,會開始針對我學習過的系統分別做介紹,內容會是簡介或是上課心得的整理加上一些個人想法,當然完整內容請還是要上原本的課程才能了解。以下基本上都是所謂的旗艦課 Flagship course,所以門檻通常比較高,我也會列一下可能需要的基礎或先修課,如果有興趣的話。

 

但其實學很多也不代表什麼,如果自己有一兩個熟悉的思考邏輯跟訓練邏輯,那也就夠了,但這些共通的基礎,還是最基本的肌動學。

 

__

順序預告 (從國內的開始到國外的網課)

BAI 1/2

CAK 1/2/3

KPM

DNS A/B/C

ID 1-4, 6

FRC

PRI 3 primary courses

 

#看見動作的本質

#阿肯師的瑜伽隨記

#kensyogalife

arrow
arrow

    阿肯師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