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你這個瑜伽打工仔也就職滿三年了。」

 

臉書回顧功能溫馨的提醒了我。

 

不過就開始斜槓教學算的話,其實已經超過5年了,比起之前在科技業的7年,這個數字也越來越接近。
 

圖片1.png

 

年薪百萬的迷思?

打開新聞,常會看到的報導就是:

竟捨年薪百萬轉職當農夫

竟捨年薪百萬轉職當黑手

竟捨年薪百萬轉職玩音樂

 

但都沒看過:

竟捨自己熱情轉職年薪百萬

 

所以普世的價值,就是進入台清交,變成三師,年薪百萬才是正經事。

 

當然我也不是很清高的說錢不重要,但有些事情是社會的期待,那自己對自己生活生命的期待呢?

 

如果是你,你願意放棄穩定的工作做自己想做的事嗎?

如果想要,那該怎麼評估?

 

假設沒有平行時空的存在,你的每一個決定就開啟了你獨一無二的旅程,駭客任務裡紅色藍色藥丸的選擇,你選了一邊就永遠不知道另一邊會怎樣。

 

【做最好的準備,做最壞的打算。】

 

我當初也知道放棄當時的工作,到時候有個萬一,也許很難回去,但我告訴自己的是,如果真的混不下去,該回去老本行還是得回去,硬要混口飯吃應該是可以,但也許就會把之前累積的人脈信用資歷全部打折扣,這個就是我可能付出的代價,也是最壞的打算。

 

但轉職,也代表你從一個相對熟悉的領域,轉換到不熟悉的領域,特別像是瑜伽老師,也不是一個成熟的產業,到底該有的職涯成長路線是怎樣也沒人真的知道,比起在科技業,你進入一個公司,有公司養,你在公司的體系大概知道自己未來發展的軌跡,即使換公司也是類似。

 

另一個促成我做出決定的點是,

「我想要跟我需要更多的時間,做我現在想做的事。」

這代表你已經正在開始的路上,而不只是抱怨現在的工作想逃避,每個月都說要離職,但每個月同事依然看到你的狀態。

 

最後的最後,兩個建議,一個正面一個反面。

 

與其考量你幾歲,是不是適合的時間做什麼事,不如考量你目前的狀態。

你有足夠的體力腦力精力去做嗎?萬一失敗,你還有補救的時間嗎?年紀只是一個相對的數字,如果真的想做些什麼,早做總比晚做好。

 

第二個,注意生存者偏差。

大部份轉職被報導的或是你看得到的,都是活下來的人,還沒到前線就陣亡的你根本不會知道。

你可以參考他的一些經驗,特別是遇到掙扎跟問題的時候到底怎麼面對跟處理,但也要記得他是他你是你,你無法依靠完全複製貼上他的行動而變成他,倒不是說他們講的都是風涼話,而是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努力的功課。

 

最後,補一個老梗,就還是要努力,除非是那種老爸有錢的例子,不然很多時候你看到還存活的人付出的努力,可能比你表面上看到的還多很多呢!

 

#希望兩年後我還一樣可以發廢文

#代表我累積資歷正式超越前工作

#阿肯師的瑜伽隨記

#kensyogalif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ga yogi philosophy
    全站熱搜

    阿肯師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