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2020年芯瑜伽師資班也開始招生了(第三屆),身為第一屆的畢業學生以及第二屆的助教,我也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想。

 

保證中肯不灌水。 #很重要

 

比較技術跟詳細的部分涵茹學姐”(對,這是完整稱呼)已經整理好了,大家可以參考。

#芯瑜伽200小時師資培訓Q&A
http://bit.ly/xinyogattqa

 

54646.jpg

 

#關於200小時師資

其實瑜伽博大精深,牽涉的範圍非常廣,所以事實上200小時是有點重要但又不是那麼重要的階段。

 

選對了,是個好的開始,以後還是要繼續努力。

選錯了,就是個花10多萬交朋友加買經驗,以後還是要繼續努力。

 

說穿了這不會是你學習的終點,你要選擇的是你對什麼比較有興趣你想從哪開始學

 

瑜伽的工具很多,最常見的體位法,冥想,梵唱,脈輪能量,哲學,每一項都很棒,但200小時時間有限,所以每個老師根據本身的專業跟規劃各有不同比重的設計,你要做的功課就是認真研究一下老師的背景,畢業生的教學開課情況,如果可以的話是上師資老師的課,這可以幫助你選擇哪個是你比較喜歡的。

 

#芯瑜伽

大家也都知道瑜伽不是只有體位法,但也不可否認體位法的教學是現在非常普遍的一個方式,這並不是要說體位法就是比較低或高,只要能夠帶你往你的目標前進的都是好工具,可以是體位法,可以是冥想,可以是脈輪能量,或是梵唱,哲學,而我自己是覺得身體就是一個很好的工具,非常直接,透過練習可以跟自己身心連結,也可跟人連結,而我們在練習中去實踐瑜伽的精神跟哲學。

 

相較於一般師資班10-20小時不等的解剖學教學,我都跟同學開玩笑說芯瑜伽就是200小時都跟解剖學有關,為什麼比重那麼重?其實身體本來就不是簡單的,如果體位法是你教學的主要模式,那花一定的時間去了解它也是理所當然的。

我認真學習解剖學到現在2-3年,大概也只有60分的水準,但經過芯瑜伽的洗禮,我覺得對身體的掌握也會有一定程度的信心,不管我接下來有興趣學習的方向是什麼,其實都是個很好的地基。包含對身體的基本了解,如何有效排序,如何觀察學生,如何有效引導的調整,如何防止瑜伽傷害,如何幫助學生藉由瑜伽恢復健康,這些背後其實都需要實用又相關的解剖學知識,所以在200小時的師資裡也將會一直圍繞著這些主題。

 

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師資班的時程拉的比較長(3-10),大家就有時間去吸收消化,徐老師的師資班,資訊量絕對是大到無法一次吸收完,但通常到了第三跟第四階段就會開始開竅,這時慢慢開始消化之前的東西就會發現其實寶藏很多,可以供你教很久都夠用。

 

#小結

如果你想學習很多樣化的瑜伽工具,也許芯瑜伽不是你的第一首選。

但如果你對身體的使用跟運動科學,以及瑜伽的連結非常有興趣,那芯瑜伽不會讓你失望。

 

去年有還沒參加師資班的同學問我相關問題,我去年也是這樣回答他們的。

 

#關於徐老師

了解師資班內容以外,了解授課老師也是非常重要的功課。

 

徐老師本身其實也是非常素人,會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她一點都沒有大師的架子,除了上課她是在台上教課以外,其餘時間她就像大家的朋友一樣,跟著我們吃吃喝喝。

 

而一般大家都以為徐老師是瑜伽老師,其實你知道徐老師其實是治療師嗎?

如果你認真看過老師的履歷,那些脊椎側彎包含解剖列車的認證,都不是一般付錢就能拿到的,有考試,而且也不是隨便的考試,所以徐老師本身其實是治療師兼瑜伽導師。


所以雖然大家看到部分芯瑜伽研習課的照片看起來都是高難度動作,但那也只是一小部分,更多的部分是從一個治療師的角度出發來設計瑜伽的練習,希望瑜伽的練習除了只是讓體位法變好以外,更多的是可以兼具康復理療的功能,打好基礎,不傷害,是芯瑜伽很重要的準則跟方向。

 

#報名

所以如果以上的內容,是你有興趣想學習的話,歡迎參加每年一次的師資培訓或是徐老師的工作坊。

 

我的粉專 Ken’s Yoga Life
https://www.facebook.com/Kensyogalif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inyoga 芯瑜伽
    全站熱搜

    阿肯師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