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哈達瑜伽呢?讓我們聽聽瑜伽大師 Doug Keller 怎麼說。
以下是我的翻譯及閱讀心得。
原文 The Therapeutic Wisdom of Yoga: New Insights into yoga's wisdom

27459026_1629038100518725_1766770673710643300_n.jpg

哈達瑜伽的體位法練習,基本上是追尋最大化活動的自由度同時最小化疼痛(特別是由於被限制或是不平衡的活動度帶來的慢性疼痛)。這個是大部分瑜伽計畫中非常實際的一部分,帶來在身體,呼吸跟心靈最大的自由跟創意的活動度,同時認知跟克服疼痛的來源。

 

但這只發生在當我們能夠連結回自身,我們的覺知,那就是真知跟創意流動的開始。


哈達瑜伽從來都不只是簡單的伸展,或是追求身體的線條跟肌力,雖然它的確會涵蓋這些兼具柔軟跟肌力的益處。哈達瑜伽著重在那些身體上或能量上的阻礙或是結,就是那些阻礙了我們思想跟身體自由活動跟造成疼痛。這也可以描述成能量(Prana)藉由在身體通道內的流動,在不同的階層。


在當代最新的療癒觀點,我們慢慢了解我們大部分慢性的疼痛其實來自筋膜(一個身體中特殊的結締組織)的”變形”。


這個敘述甚至它的治療方法,神奇的跟瑜伽人的敘述一樣,而體位法的練習正是剛剛好可以來克服這些變形。但同時我們也可以認知到那些瑜伽傷害的根本跟失衡的瑜伽練習(或是其他的種類的活動運動)帶來的疼痛常是引起或惡化那些變形的來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ga hatha hathayoga
    全站熱搜

    阿肯師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