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經轉了一篇被客訴說內容太沒重點,但我自己是有所共鳴,以示負責自己寫一篇心得XDD
說老實話,很難,即使我坐在電腦前正在打著一些自己的心得,但不代表我已經確定百分百找到了。可是就是因為不簡單,能夠越接近它,得到的生命體驗才會更豐富。
taitung look.jpg


回想人生30多年的跑馬燈,到底是怎樣能讓我慢慢接近目標或是說自己喜歡的人生呢? 我覺得 #好奇心 #勇氣 #理性,三者缺一不可。 必須要保持對各種事物有好奇心,才有機會去探索它對自己的重要性,但人生的路程是單程的,選擇了某條路就要放棄原來的路或是另一條路,所以這時候鼓起勇氣去做跟理性評估它的代價就是各人的選擇跟功課。 (現在畢業很久了可以講了XD) 曾經因為對音樂有興趣,但這興趣一直到研究所時期才發現,有點相見恨晚,所以在研究所畢業後,為了繼續參加學校的熱音社團,所以我念了博士班博一,不然就要去當兵無法練團了,但最後還是因為時間跟其他的一些原因,現在兩把吉他孤拎拎的擺在房間,然後連四大和弦可能都快忘了,但我不覺得浪費,也許現在沒有完成以前抱過的樂團夢,但我依然很熱愛音樂,參加了國內大大小小的音樂活動,後來也遠征了日本音樂祭好幾次,中途也認識了很多音樂的同好,現在上課的時候,編自己喜歡的音樂歌單也變成了另一種分享的快樂,當然,音樂在我生命中還是佔著一個很重要的部分,感謝當初的誤打誤撞。

同時,在博班期間,因緣際會有機會去核電廠跟老外一起工作,幫忙翻譯(有點臨時工的概念),其實在去之前我的英文根本超爛的,也不知道當初為啥有那股傻勁,但是就是覺得應該很有趣,所以因為這個又繼續註冊到博二但是根本都沒去上課 (謎之聲,就是你在浪費台灣學術資源!!!但也別這麼說,期間還是有成果後來發表到國際期刊的XD),當時的收入雖然算不錯,但是總不是常態,那這段人生又浪費了嗎?不,我覺得那段時間也讓我接觸到很多外國人的價值觀跟想法,也不怕說英文等等,這些渲染跟學習其實一直在我後面的人生帶來正面的影響跟幫助。

甚至後來也直接休學去當大頭兵而不是像一般人去做科技替代役賺錢等等,又是一年浪費嗎?也不,我覺得讓我學到生存,但我並不是鼓勵每個人都要去當大頭兵,因為每個人際遇不同,雖然我覺得我是學到很多,但換做別人或是我換去另一個環境會不會有同樣結果就很難講了,但心中把持著一股草根性的霸氣是必須的,但不一定要外顯。

回顧過去的抉擇點,如果我按照著一般社會期待的黃金路線,念完博班,進入龍頭公司,科技替代役,然後一直到現在,如果我還活著,我的存款大概會比現在多上超多倍吧 (都不敢算到底差多少了XD),但我現在會想搭時光機回去重選嗎?一點都不想XD 如果沒有這段亂闖的日子,也許我也不會走到現在,當初也壓根沒想過我竟然在教瑜珈,三年多年前因為還是一直受僵直性脊椎炎的困擾,所以搜尋到皮拉提斯跟游泳,游泳太麻煩了,所以選擇皮拉提斯,後來又接觸到瑜伽。。。(以下略,有空再打不然篇幅過長),最後變成現在這樣XD 附帶一提,現在幾乎都沒有任何症狀了(飛來飛去)。

最後總結,如何找到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或說最有熱情跟共鳴的事。 #保持好奇心去探索,#鼓起勇氣選擇,#理性考量萬一事情非你所願代價是否可以接受,自己是覺得不要一下把自己搞垮那種都可以接受,就我的感覺來說,只要當下靜心感受自己的想法跟熱情所在去選擇,不管是成功或失敗,一切都不會是浪費,就像Jobs說的,人生就像連結不同的點,現在的經驗跟收穫也許會在人生的下一個階段發光發亮(或也許不會),但不講輪迴的話,今生人生就只有這一回,與其在人生末期再後悔當初怎麼那麼喜歡的事情都沒去試,為什麼不在可以試的時候去試呢?而且這個並不是一個1跟0的選擇,中間是可以有一些模糊點,也許從 part time,從興趣開始都很好,這個世界是很豐富的,照理說每個人都應該能在這裡找到自己有熱情有天賦的事物,但每個人的功課就是努力去找,如果還沒找到怎麼辦?你可以選擇繼續原地踏步,或是Quote一句Jobs的話
“If you haven't found it yet, keep looking. Don't settle.”

記得至少六日放假找個自己覺得重要的事去做吧 🤘不管那是什麼❤️ Rock it your way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ga Life
    全站熱搜

    阿肯師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