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稿已久,終於可以好好來寫一下心得記錄了!

  DSC_2006  

Summer Sonic 2014 (Tokyo)

其實當初看到團序的時候,原本是比較偏好大阪場的,但是心中默默很無聊的想要把大阪東京集滿,所以就選擇了東京,當然東京還有前夜祭也是一大誘因(但印象中好像明年開始大阪也有了),在寫的當下不免又開始期待明年的SS會給我們什麼驚喜!

交通&住宿

原本在做功課的時候,看到大家都會盡量提早定會場附近的飯店,當然是考量往返方便,不過身為上班族不太敢太早就整個撩下去,最後印象中大概是6月才開始訂機票飯店。因為東京會場在海濱幕張站,從市中心去要搭京葉線,所以最後我是選擇了一個離京葉線比較近的茅場町住,整理往返還可以接受。

會場

跟大阪場最大的差別,除了大部分舞台幾乎都是室內的以外(高級享受,不用擔心被曬傷或中暑),Marine在遙遠的室外,有站立搖滾區也有座位區,不過距離真的是遙遠,印象中大趕場拖著站到麻的腳跑可能也要30分鐘左右,到時候如果有撞檔的要趕場,時間要抓一下。剩下都還好,就是一直喝一直喝,一直聽一直聽 XD

SS tokyo map_2014_note    

 

前夜祭

Kraftwerk - 3D

教父級德國電音四人組,只能說穿著螢光衣在台上玩電音超帥氣的阿。尤其搭配3D立體眼鏡,視覺特效帶來的"wow"此起彼落 XD

DSC_2009  

Kasabian

此行SS一定要看的名單之一就是Kasabian了,得過最佳英國樂團以及最佳現場表演,當然是精采可期,另外一點當然就是如果不出來看,真不知道到何年何月才能在台灣看到。喜歡他們神秘卻帶有迷幻風味的搖滾調調。

Mogwai

這當然不用多餘的介紹,後搖大老,唯一差別是在大舞台聽頂級音響,音量衝到最高點聽起來真是極爽無比!

Day 1

Childhood

算是滿新的樂團所以被排在很前面,但是他們的歌真的很好聽,tone也很容易入耳。

Vintage Trouble

Blues 藍調團,grooving的感覺很棒,雖然是在大熱天的Marine舞台看,還是覺得很享受!

White lies

當下跟 The 1975 衝堂,但是想想還是比較喜歡聽陰鬱一點的post-punk,好險他們的現場也沒讓我失望,主唱的聲線現場聽起來比CD更佳,現場演奏的情感又多了一份濃郁,就是會勾起心裡深處的那份感覺,有些歌真的聽了很令人感動 T.T

Megadeth

老元老級重金屬團了,去年聽了Metallica,今年當然聽一下 Magadeth XD

Arctic Monkeys

北極潑猴 !!! 同屬不出來看在台灣等絕對遙遙無期之團。在這之前其實對他前兩張比較有印象,就是比較快節奏的punk味或車庫搖滾,至於新專輯其實之前有聽過但是還沒特殊感覺。BUT,就是這個BUT,聽了現場才又發現為何他們紅到爆,因為儼然又是另一個現場比CD好聽的團了(like Muse),也難怪之前除了 Muse 外,狂得最佳 Live 的團就屬潑猴了。後來回來後反覆聽,其實又更喜歡他們了。潑猴果然不簡單,雖然好像某雜誌捧他們捧到外國鄉民有點受不了會酸,但至少就我自己的感覺來說,他們的確有本事。後來其實反而更喜歡他們的非快歌。

Phoenix

來東京的前幾天才在台灣看過,也是現場很棒的一個團,而且跟觀眾互動十足,在台灣的時候就整場瘋狂了,沒想到到了東京的大舞台也是一樣這樣搞,只能說他們太酷了!

 

Day 2

Banks

(突然一跳就跳到下午了,因為前天太累就回家休息中午吃好吃的再回會場,掩面)
不過她也是此行的一大驚喜! 曲風是有點 R&B 跟 triphop,講的是情感方面,偏陰鬱很內心的破碎的感覺,但就是很吸引人,不自覺會想一直聽下去,今年發行的新專輯我也有買,整張的歌曲其實都值得細細品味。

Ben Watt with Bernand Bulter

其實是衝著想聽 Bernand Bulter來的,他是何許人也,就是前 Suede 的吉他手。不知道怎樣的,反正總覺得他彈出來的吉他片段,就算是很簡單但就是很好聽。How can you not love his guitar sound

The Horrors

也是很受歡迎的迷幻瞪鞋團,巨大音牆衝擊下還是可以聽出其中把玩聲響音符的細膩。

Pixies

其實本來不太熟,但是他們的歌卻是一聽就會出現"喔~~~這首好像在哪裡聽過",沒錯,就是這樣,現場表演也是很帶勁! 

 

後記

兩天加一天的前夜祭的確是很消耗精神跟體力,當然有些人是就地睡覺,但中途我還是忍不住回去瞇了一下加上換洗衣服,好像不夠 Rock ! 哈,不過又如何呢,反正有看到想看的團就夠了。

至於大阪跟東京其實各有勝負,像我就很喜歡大阪的山舞台,在那種開放的環境下聽歌超舒服的,尤其是傍晚時分加點微風;但是在東京大部分舞台都是室內,少了曬太陽的痛苦,不過主舞台距離就比較遠了,需要消耗腳力跟時間才能處理強碰的大團,現在既然兩邊都去過了,明年可能就看看它開出的 line-up 跟 time table 再決定吧,超級期待明年的 !!!

See You Next Summer !!! Summer Sonic

DSC_2010  DSC_203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mmer sonic rock music live
    全站熱搜

    阿肯師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